白泽泽泽

宅。
死在书中。

【8/250】我要这天,再遮不住我眼——悟空传

书名:《悟空传》
作者:今何在
读毕日:2017.8.17
评分:9.0

我要这天,再遮不住我眼
要这地,再埋不了我心
要这众生,都明白我意
要那诸佛,都烟消云散!

一部打碎水月镜花,又将阖眼烟云幻化成无可奈何之作。
重复重复重复,但始终那闷着最后一口心血的不甘支撑着整个故事,哪怕到紫霞对体无完肤的猴子耳畔说一句话,希望也没有消散。
意识流的故事让人意识不到哪个才是真正的结局。
让人想起推巨石的西西弗斯,当生命的开头与结尾,同时被绝望桎梏的巨石所注定,那么中途的过程,不论是看起来毫无意义的执着,还是令人撕心裂肺的命运的接二连三的重复,都是有意义的。
通过西游的故事,把这种挣扎描绘出来,描绘到最后便是——
这个天地,我来过,我奋战过,我深爱过,我不在乎结局。
我不认为这样的故事能够被拍成电影。
大多的情感升腾在空中,每个在旁静静观看的人都抓取到一星半点,但每个人留在掌心的部分都不同。

评论
热度(6)

© 白泽泽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