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泽泽泽

宅。
死在书中。

书目:《乖 摸摸头》大冰
进度:-p155
时间:8月14日

感人肺腑和矫揉造作真的他妈就只有一线之隔。
比如我听到一个故事,不管什么样的故事,挺扯淡那种。
如果我深信不疑,我估计会潸然泪下,因为一般在故事中都被认为是扯淡的,放在现实生活中,要不就是特传奇那种,要不就是特痛苦那种。
因为哪怕现实中避如蛇蝎的白血病啊艾滋病啊,放在小说里面也就两三个字,还是被韩剧国产剧像滥用抗生素一样用滥的字眼,我估计没有都不带皱一下。
明明是很痛苦的事。
很多特别特别痛苦哪怕回忆起来就柔肠尽裂的事情,很多让某个人深夜恸哭辗转反侧绝望难忍的事情,比如一场车祸,比如一次犯错,放在小说里都出乎意料的平淡呢。
小说好像是缩小镜,把一次宇宙大爆炸淡化成酣睡时一次蚊叮,搔搔痒翻个身就忘在身后。
那你说那些哪怕在小说里都特让人难过的事,如果是真事,那该是多让人绝望而疯狂如困兽的事,或者是多么闪闪发光高山仰止的希望。
就是因为这样的重要。
我厌恶一些假装是“真实”的虚构。
我希望拨动我心弦的是几十年长达百年的不堪命运的狼狈搏斗,而不是几个小时没皮没脸一蹴而就甚至怀着恶意的营销。
害怕被骗了。
害怕到把所有打感情牌的文字都归于无病呻吟。
可是肝肠寸断和无病呻吟真的距离那么远吗?
挺远,特别远,距离着真实,有时候真实代表回不到过去,有时候真实意味着阴阳两隔。
大冰这本《乖 摸摸头》一开始被我归类为无病呻吟,看了阿明那个故事后,我才知道它应该归类于肝肠寸断。
而且是一个故事一首歌就能让人深夜恸哭的那种。

评论
热度(4)

© 白泽泽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