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泽泽泽

宅。
死在书中。

如果勇者是爱哭鬼的话……

“洛林,我们很抱歉,但是你的确不具备成为勇者的资格。”

那是五年前,测试勇者资格的魔法水晶在我的手中黯淡无光时,村中长老们充满歉意地对我说的话,我瞪眼,愤怒地牙齿咬的咯咯作响。

“但你是个优秀的魔法师,我们希望你能在勇者的旅途中守护他,帮助他打败作恶多端的魔王。”

猝不及防之间,长老们把乳臭未干的金发勇者推到了我怀中,勇者被强行塞上了佩剑和盾牌,他一把鼻涕一把泪地委屈哭诉着“不要当勇者”“村子外面都好可怕”,一边八爪鱼般手脚并用地攀上我的身体,把鼻涕眼泪一股脑蹭到了我银线蓝丝的深蓝冰系法袍上。

我嫌恶地从法袍上拎开他,像揪开一只黏糊糊的鼻涕虫,并不客气地用橡木法杖赏了他一顿暴栗,把这小子打得鼻青脸肿,终于止住了那可怜兮兮的哭声。

破了相的勇者一边哭唧唧地抱着我大腿喊着“饶命”,一边像小狗一样用眼神可怜兮兮地望着我,似乎那些被魔王奴役许久的良家女子,湿漉漉的眼睛里满是委屈与哀怨。

好想揍人。

想着长老刚刚说,如果我再敢揍勇者就把我关进监狱里,我悻悻地把法杖塞回了袖中。

讨伐魔王的旅程就这么不靠谱地起始,半路中先是遇到了很傻很天真的半兽人狂战士,又遇到了资深腐女满脑妄想的牧师御姐,最后加入的是圆滚滚却移动很快的弓箭手精灵小正太,五人团队就这么有惊无险地在魔王的领地中披荆斩棘,一点点接近着最后的城堡。

勇者是个软弱的爱哭鬼,一遇到敌人就吓得连镶满宝石的佩剑都举不起来,特别害怕黑夜总要缠着别人一起睡觉,体质也很虚弱一顿饭不吃就走不动路,还时常被魔物抓走要来煮了吃,很让人闹心。

“洛……洛林,我好饿走不动了。”

“白痴,你刚刚吃完半只野兔,现在还有脸说话?”

……

“呜呜呜呜……洛林,伤口好疼,我是不是要死了……”

“妈的人家狂战士手脚都骨折了,你还有脸拿这点0.00001毫米都不到的擦伤在我面前晃悠?”

……

“呼,洛林你终于来救我了呢,你再不来魔物们都要把我煮熟了……啊啊啊你干什么要往锅里加调料啊……呜呜呜呜呜救命……”

……

“洛……洛林,森林里有奇怪的声音我好害怕,陪我一起睡好不好……”勇者在火堆旁泪水汪汪地拽着我的衣袖,恨不得整个人缩到我怀中来。

“滚。”我擦拭着我的法杖,瞪了他一眼,“你昨天刚找弓箭手睡过,今天按顺序应该去找牧师。”

结果勇者直接不给面子地哇哇大哭起来,哭的那叫个大雨倾盆。被这嘈杂的噪声吵得无法冥想,我头痛得揉了揉额头:“喂,我陪你睡就是了赶紧乖乖闭嘴……喂别扯我袖子别往我怀里蹭!”

勇者找了个舒适的位置躺了下来,突然眼神左右晃动起来,不安地小声说道:“洛林,其实……其实我有个秘密……”

土地突然咕嘟咕嘟地冒着泡,散发起恶臭,我冷眼一把将勇者推到安全范围,伸出法杖,三丈高的冰墙凝结在面前,咚咚咚,果不其然有泥土凝成的炮弹接二连三打在冰墙上,附着的腐蚀性令冰墙摇摇欲坠。

“遇敌!狂战士、弓箭手准备,听我指挥行动,牧师保护好勇者。”

“注意左后方防御,对,弓箭手射击三点钟方向,封锁魔物移动。”

一刻钟后战斗有惊无险地结束,魔王城堡的巨大阴影俯视着芸芸众生,令人不寒而栗。

弓箭手累瘫在地上:“洛林,如果不是你的指挥,还不知道会怎么样呢。你比勇者更像是勇者呢!”

狂战士大笑:“洛林,多亏了你小子,讨伐魔王肯定是轻松不在话下。”

毫发无伤的勇者低着头,眼神黯淡,像是犯了错的孩子。

我揉了揉勇者的脑袋,没好气地反驳道:“你们这些人,干嘛总要欺负勇者,我们的使命可是来守护勇者的。”

牧师冲我送了个飞吻:“洛林你总是很凶,可就是这点非常可爱呢,姐姐我超~级~喜欢哦!”

我额头黑线直下,手指翻飞转着橡木法杖:“你要是真的喜欢我,就把你偷偷画那些我和勇者的同人本撕掉好不好。”

“才不要呢!那可是姐姐我的唯一乐趣啊。”牧师嘟了嘟红唇,“谁让勇者的优点只有长得好看。”

勇者听到这话,眼眶中又溢满了泪水,咬着唇委屈地看着我,似乎盼着我给他讨回个公道。

“明天就要决战了,就不要在这里打嘴仗了。”我无奈地把众人推开,把勇者的床铺在了离火堆最近的地方,哄着他入睡。

勇者说:“洛林,我告诉你一个秘密……”

我沉默。

勇者沉默。

我冷哼一声继续沉默。

勇者惴惴不安地抬头瞧了我一眼,继续沉默。

我咬牙,上来一巴掌:“你他妈都是说啊。”

“其实……其实我……”

勇者太困了,这话还没说完竟然就呼呼昏睡过去。

 

决战当日,我们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踹开了魔王城堡,清理了沿途的杂碎魔物后,终于抵达了终点,就差推开那扇最后的大门。

“洛……洛林……”

“洛林大人……”

“洛林弟弟……”

“洛林……”

身后的四个人鬼使神差地齐齐开口,又被他们彼此吓了一跳,随后深吸一口气,不约而同说到——

“其实我有个秘密,还没告诉你。”

“哈?你们怎么一个个这么多秘密。”本来感觉胜利在望,不知道这是哪来的剧情,我一个头两个大,放弃了推开大门,直接转身,没好气叉腰地审视着他们四个,眼睛里满是不耐烦,“从左到右,你们一个个挨个交代吧。”

半兽人狂战士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:“……其实别看俺身体壮,俺是个女孩子。”

“哈?!”

牧师御姐扭扭捏捏开口:“……我是个同人漫画家,出来就是为了取材下部BL漫的,治疗术啊魔法啊什么的完全不会,完全是用爱发电哦。”

“哈?”

圆滚滚的精灵弓箭手吐了吐舌头:“其实我也是魔物哦,每次在夜里绑架勇者的都是我,可惜都被洛林你打破阴谋了。”

“哈?!!”

勇者小声附和地:“其实我才不是勇者,我是村子长老的儿子,走后门进来的……”

这他妈还决战个屁啊。

我花了很久才弄清楚状况,苦笑道:“你们这一个个的,这魔王是没办法打了吧。”

四个人眼睛瞪得圆滚滚的,互相惊愕地交换了眼神,看珍稀动物般注视我。

勇者凑到我身边,小心翼翼拉了拉我的衣角:“洛林你忘了吗,我们一出门那天就打败了魔王了啊。”

“诶????!!!!!!!!”

其他三人补充道:“就是那个一脸嚣张的浑身黏黏糊糊的家伙。”

“啊?他啊。”我费尽脑细胞终于回想了起来,嘲笑道,“他傻不拉几地自称是“魔王大人”,而且被我一个法术就干掉了,我还以为他是精神有问题……”

“等等,你们既然都知道那个是魔王的话,为什么不告诉我?”我终于反应过来,恶狠狠地怒视着身后的四人,感觉自己完全被戏耍了。

半兽人耸了耸肩:“勇者,阿不,这个冒牌勇者说,洛林你最大的梦想就是当勇者,我们都是觉得你会开心,才跟着你一起出来的。”

冒牌勇者挠了挠头,不好意思地朝我微笑:“毕竟洛林你每次剿灭魔物的时候眼神都闪亮亮的,看起来就很开心。”

冒牌牧师眼神亮晶晶地补充道:“而且你和勇者的互动超级甜嗷嗷嗷!各种喂食啊同床啊英雄救美play的!”

冒牌弓箭手撇了撇嘴:“我可是有魔物的尊严的,只不过想要活动活动身体罢了。不过勇者一直不让我们告诉你,怕你失望。”

我眼圈有些泛红:“原来是你们在守护我啊……抱歉……还有谢谢。”

 

我挠了挠头:“问题是,我们接下来干什么?”

勇者摇晃着我的衣角,灿烂地微笑:“洛林我最喜欢你啦!我们去蜜月吧。”

“滚。”

评论
热度(1)

© 白泽泽泽 | Powered by LOFTER